close

今天參加「夏日與奶奶的老派約會」 原本是覺得怎麼花個新臺幣250就有人幫忙景點導覽踏青,之後又有感覺很古早味的辦桌可以吃,(原來是我完全搞錯重點)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場明德國中想剷除古蹟蓋攀岩場和射箭場還是運動場?!和歷史遺產保留的一群文化人(以下簡稱這團隊)的拉扯!!!

IMG_5201.jpgIMG_5203.jpg

參觀被人蓄意破壞!?的 非常適合網美來拍照的紅磚牆

真的很可惜不能好好的完整地保留下來

但如果真的能完整地保留下來,這種"蓄意的破壞"也是可以好好教育下一代的負面寫照

IMG_4938.JPG

王老師在講解本古蹟的各種特色,圖中左上角的嵌牆工法很出神入化,想想以前人士沒有電鑽的,怎麼有辦法固定這種重物呢?

圖中的春聯是這團隊為了這古蹟群所發起的貼春聯活動(其實這社區還有住人我還真沒想到XDDD)

但春聯也是被蓄意的破壞!! 身後也是個樹屋(這古蹟群樹屋不是普通的多,王老師認真稱這邊應該是基隆的吳哥窟,

不過這邊還是有它真正的名子"明德山莊"

IMG_4941.jpgIMG_4945.jpg

IMG_5218.jpg

我拍照技術沒有很好,但這邊真的是非常值得來探索的一個地方,

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

這邊再被保護個半年,極有可能就會被基隆市立明德國中拆除變為平地然後蓋給學生攀岩場和射箭場還是運動場?!

真的覺得非常可惜

聽說這團隊是有發文給基隆市政府,但好像沒下文

站在學校立場當然讓學生有更多空間運動+更多建設可以跟廠商合作~

但保留這古蹟群,也是可以作為"自然歷史教育"的一環阿

這麼好的素材拆掉就沒了耶

IMG_4950.jpgIMG_5213.jpg

IMG_5210.jpg

該不會之後連這棵百年老樹(不確定真實是幾年)都會不見吧

 

總之~~

我認為 樹屋、古蹟群、長得那麼好的老樹,這些是有錢都買不到的價值

如果是有能力影響明德國中這決策的人物來參加這活動

我想他也一定很支持要好好保留這塊古蹟群吧!!!!

 

 

 

我們可以思考:到底什麼是真正的價值

 

大家一起支持他們吧

之後應該還會有後續的活動

我沒甚麼力量,我只能幫高調,大家可以多多關注

 

基隆明德山莊:

https://www.facebook.com/Keelungminder/

 

arrow
arrow

    阿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