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是真的我在投資的心路歷程感受

現在真的最好的方法是指數型投資!

項目已確定,剩下就是方法了!

關於投資美國卷商TD AMETITRADE 的閒聊 

在美國開好戶也買好標的了,剩下就是定期定額(或值)&再平衡,再考慮第二個卷商的選擇。

1.為什麼要投資?
為了怕"以後"要用的錢,在以後的"當時"不夠用!(要點要設定"投資時程"和"到期時提領比率",EX:為30年後退休每年提領5%,有現值一個月5萬的水準,詳細自己設定)(沒有目的單純為了把錢變多而變多,錢絕對是不會變多的 = =")
2.為什麼要定期定額(或值)?
為了分散風險,沒內線的話(有也不一定準),自己為研究一堆報章雜誌,技術或基本分析,就能看準目標?老話一句,都是看後照鏡開車。
3.再平衡資產原因?
理論就是選定盡量兩者不相關的資產(就其相關係數),結論就是選定股票:債券=X:Y,當然現在還有REIT(我有買)或是貴金屬原物料等(我不喜歡,畢竟其本質不會賺錢),或是抗通膨債券也可以加入。我可以很輕鬆的各種標的買高賣低。
4.為什麼選美國券商?
(不討論個股我不買個股)台灣最便宜的(0050)內扣總開銷約0.47%(先不計各項稅款),但在台灣當地能買到的新興市場指數型基金或ETF呢?(還不計申購要抽的佣金等),我現在買的VWO內扣0.15%,什麼是內扣?就是投資的錢每年會減損的%數,而且美國還有很多買賣一毛都不需要費用的券商可選擇(ex:TD AMERITRADE)。
5.為什麼我身為台灣人卻背叛台灣的投資環境?
啊...就鬼島啊!
(其實還是真心希望台灣能至少先引進免佣且低內扣基金再說吧,都是算先進國家了?是嗎XDD,金融大樓少蓋兩三層樓就不是可以辦到了嗎?)

PS.以上數值或資訊不一定盡正確,歡迎隨便指教&投資有賺有賠 趴啦趴啦趴啦..詳見公開說明書
PS.2.對國外投資有興趣不是找我XD,歡迎去GOOGLE "綠角財經部落格",很多東東可學,不認同沒關係,但會有對投資不同的觀點。

以上為20140815我在google發的文,到如今20180509,很慶幸我的決定果然沒錯~~


詳情可參考綠角的部落格

或是有人留言想知道我的標的或方法我再寫吧

arrow
arrow

    阿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